请池吃糍粑

🌙
“我听见我的身体里刮起一阵狂风。”

【all叶/综漫】兔子洞(一)

🌟闭关前把存稿发一下,后续等我高考完填坑

🌟all叶背景,作为外挂出场的一叶和笑笑。

🌟可能存在原著人物单箭头叶,避一下雷。后期国家队会做为召唤人物出场

🌟综漫背景高亮避雷










世邀赛结束那天,趁没人注意,叶修一个人跑回了国,一路未停的回到家,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摔进了床里,做了几次深呼吸。




他闭上眼时,外面阳光灿烂,再睁眼,一切都变成了恍若浩瀚宇宙一样的星空,只除了他躺着的这张床。




但叶修却没有一点惊讶的样子,他坐起来,抱着个枕头,娴熟的对着一片虚无开口。




“我剧情走完了,可以退休了吧?”




停滞的星河开始流淌,原本静止不动的星空,听到叶修的声音就开始缓慢的移动起来。




叶修像是听到了什么一样,皱起了眉,只思考了几秒。




“不要,我拒绝加班。”




明明没有第二道声音,但叶修却像是和谁对话一样。




“正是因为刚确立世界法则,不稳定,我才更要留下来的。”




“对啊,同样都是加班,我为什么不能留在自己的世界?”




“不去,没荣耀玩没意思。”




他听到了什么一样,被气的笑了下。




“动不动就崩溃,也太失败了吧世界。”




“你这就纯粹是在压榨劳动力,连荣耀都没有,还指望我给你打工呢。”




叶修将手里的枕头放回床上,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转了下眼睛。




“非要我帮你的话,也不是不可以。就是去哪个世界,我能自己选择吗?”




像是生怕叶修会后悔一样,几十道光屏不断形成,围在叶修身侧,莹蓝的光一闪一闪的。




叶修懒散的抬起指尖,随意的从一道道光屏上划过去,随着滑的速度越来越快,叶修的表情开始有点僵,他停下了动作抬头。





“我说,几十个世界不会全是日本动漫形成的吧?”





听到了肯定的回答,叶修一下瘫在了床上,摆了摆手有气无力的。





“我不会日语,而且也不看动漫的,怎么去维修人家的世界?”





“开了挂也没用啊,我不熟悉日本的文化,也就前段时间世邀赛跟日本队打了几场,有一点交流而已。“





星空流转的速度加快,中间凝成了一团金色的光球,那光球速度极快的冲进了叶修怀里,在触碰到叶修的瞬间变成了一只橘白相间的奶猫,小小的爪子勾住叶修的衣领,急急的奶凶奶凶的冲叶修喵了几句。





“喵!喵喵喵喵咪!”





“为什么,bug非要我来维修,找不到人了?”他梳理着小猫的毛发,指节屈起轻轻挠了挠小猫的下巴,小猫原本奶凶奶凶的喵变成了委屈巴巴的咪呜。





“咪喵咪喵咪,咪呜咪.....QAQ”





叶修沉默,狠狠的揉了把小猫刚被他顺好的毛,妥协一样的开口。





小猫松开了勾着叶修衣领的爪爪,粉嫩嫩的肉垫啪一下拍在了叶修的额头上,叶修的脑子里瞬间多出来了一些东西。





他思考了一下,又在心里练习了几遍,颇有些感慨。





“日本也不容易,这五十音图搞的比汉语拼音还要难,这一团乱糟糟的语法真是比英语还难搞。”





“你说你怎么不直接按个外挂给我,还要我自己去学。”





叶修低低地笑了一声。





奶猫乖巧的咪了几声,尾巴在叶修的手腕处绕了一个圈圈。





“咪咪咪咪喵~”。





奶猫乖巧的蹭了蹭叶修的下巴,叶修挑眉,活动了一下手腕轻笑了一声。





“随时可以。”





猫崽几个跳跃,站在了半空,又化成一团光。光团越来越亮,奶声奶气的声音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,是一道辨不清男女,仿佛无数人一同开口的声音。





“定位DF-2761事件,《黑子的篮球》。”





“任务未知。”





“执行人:叶修。坐标DF-2667世界《全职高手》。”





“扫描成功,身份录入成功。”





“执行世界身份更改为:帝光中学校属心理医生。”





“骨骼年龄更改成功,外貌年龄更改成功。”





“新建数据投放中。”





“数据已成功投放,现在开始投放执行者。”





叶修听着这声音也没动,任白光包住了他。在视线被那白光充斥的最后几秒,他听到那道声音像是带了些笑意。





“那么,祝你旅途愉快。”





叶修闭上眼,在心里悄咪咪翻了个白眼,有点好笑。这新生的世界意识就跟个孩子一样,单纯如白纸,僵着声音瞎说这么多,还以为他不知道它在说谎。





他明白世界是怕他一直宅到地老天荒,因为《全职》一完结他就没什么事干了,所以世界想给他放个假,让他休息一下。





他很早之前就知道自己是本小说里的人物,时间隔得太久,叶修都已经忘记了自己当初的心情。





他甚至没时间去想,因为忙,忙着bug,忙着改规则,忙着走剧情。





有时候叶修甚至会忘记自己是本小说里的人,因为世界足够真实,身边的亲友也足够鲜活。





他曾有一段时间陷入了迷茫期,是那个夏天。





他对于自身是一串数据这件事不知所措,他甚至动手去修改了规则,但是却没有什么效果。失去的仍然没有回来,于是叶修就明白了。





形成世界简单无比,一段文字,一个脑洞,作者写出了人物,数据于是被投放进世界里。一旦数据形成就再和作者无关,作者无法再去创作剧情,作者手中的笔只做传达。





写出的小说,也只是记录世界所发生的事。这就有了写着写着不受控制的事出现,作者仅仅只是负责描绘而已。所以对于世界来讲,无法再去创作消失的一切,于是消失的永远不会再回来。





叶修想明白后,颓废了有一段时间,无力去更改已发生的,才要更在乎身边留下的。





他一直都明白,但还是会为了那短暂而漫长的夏天难过。





世界意识是在世界完善了大半后才出现的,它总喜欢以奶猫的形式出现在叶修身旁,也喜欢叫叶修“崽”,但其实叶修是拿它当一个新生的孩子看的。





世界意识一直陪着他,却因为太稚嫩而帮不上什么忙,它爱着叶修,总希望叶修快乐一点,开心一点。





世界意识告诉他,这个世界是为他而形成的。但叶修却从不这样觉得,他觉得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理由,这个世界的运转不仅仅是因为他。





《全职》完结,代表世界正式拥有了自己的坐标,也代表叶修再也不用去忙上忙下的修理bug了,世界意识想让他休息一下,去别的世界度假放松。




 于是它自诞生第一次和叶修编了谎话,只是它还不知道自己的谎话已经被叶修发现了。





确实在完结后,叶修进入了难得的空闲期,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世界已经可以自己独立的运转,不再需要他去修理了。所以察觉到世界意识的意图,叶修也就顺理成章的应下了这个善意的安排。





叶修一个眨眼的时间就到了另一个世界,白光十分体贴的将叶修传送到了床上。看着熟悉的布置,叶修挑眉,世界意识大概是把他家里给一比一复制下来了,连床都还是温热的。





他看着外面漆黑的天空,将桌子上放好的身份证,银行卡和那份帝光的入职信收起来,去洗了把脸,躺回到床上。





他总要先好好睡一觉才行。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请池吃糍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