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池吃糍粑

🌙
“我听见我的身体里刮起一阵狂风。”

【西湖组】有幸遇到你


【ooc预警!!】     
【ooc预警!!】
【速度闪!】




       叶修心情不错,哼着歌,抱着笔电悠闲的往房间走。遇到同层的别国领队,还面带微笑的跟他们打了个招呼。

      荣耀世邀赛进行到至今,中国队成绩不错,一路呈秒杀趋势到了四强。后天的比赛是同英国队的四进二,为了保持良好的心态,他特地开了个会通知他们今天放假,想干吗干吗,公款报销。

       然后,拒绝了苏沐橙,黄少天,张佳乐等人出去玩的邀请,等着若干幽怨的小眼神淡定的缩回房间。

      他可没有真准备宅宾馆一整天,他今天可还有重要的事去办呢。

       叶修要去接机,他家属来了。

       世邀赛期间,家属是可以到访的,但需要走申请。叶修昨晚跟他视频时,还跟他讲可以走申请,然后费用国家报销,省了个飞机票和住宿费。

       他家那位对他笑了笑,一副很无奈的样子,柔声柔气的跟他说,从申请太麻烦,而且有能力就自己买,不能浪费国家的资源什么鬼的。听的叶修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也不知道是谁,听见国内的职业选手来探访时用的他家属名义后,脸刷的就黑了,然后就准备过来。

      还有啊,这么大义凛然的话,真不是在暗嘲那些家伙们嘛喂!

       所以,可能处于某种幼稚的心态,当晚就买好了票,今天上午10:30能到,还特别跟他说,不用去接他。

       说着不用去接他,还特地把航班的地点时间给他发了发,这不是求顺毛是什么?

      叶修倒也没什么不乐意的,还挺乐呵呵的,他还是愿意去纵容,他家那老男人偶尔的小幼稚的。这让他觉得新奇,又有点柔和,要知道,他家那位平时总因为比他大些,对他就跟对小孩儿似的。

      你说叶修十几时他这么干还成,完了他现在都快奔三了,还这样,就让叶修有点小介意了。

       恋人嘛,总是一方宠着另一方算什么样子,况且他俩还都是男人,不应该是苦难幸乐,一起扛一起接受嘛。

       叶修过去总想着要改变一下,但苦于不知道怎么下手,于是就一直搁着了,结果就拖到至今也没能解决。

      他家老男人的安全感几乎是没有,开始不显,从他退役后,就越发明显了。过去一个月有时都不能见上一面,可他们的感情仍是蜜里调油,听起来有些腻歪,但是是事实。可是完了,他退役了,有大把的时间陪他腻歪时,他却开始患得患失。是不是问几个比如他是不是老了之类,约等于智障的问题,对他的态度也变得小心翼翼起来。

      讲道理,有几次叶修都处于想炸,又找不到理由,然后憋屈的跑去网游虐菜。

       叶修想要给他足够的安全感,但又知道自己可能并不能办到,只能无言的给他一些温暖,从生活的边边角角渗透进去。他们在一起,无风波无海浪,平凡的不可思议。可叶修知道,对他家来说平凡已经是一种幸福。

       那些叶修知道但没能参与的过去,是他没有安全感的根本原因。

       人的阅历是会随年龄和经历而改变的,同一件事不同的时间听,所感受的也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 叶修少年时,听他说起那些对寻常人来说不可思议的事时,当做故事来听,觉得害怕又新奇。后来叶修年龄大了,再听时,没有了当初那种听故事的置身事外,他觉得心痛,庆幸以及遗憾。

       心痛命运的戏弄,庆幸命运的馈赠,使他们能够身体健全,无病无灾的相逢,遗憾过去不曾陪伴在彼此身边。

      在别人口中的命悬一线,从当事人口中说出来时就显得轻描淡写。但,不管是命悬一线还是轻描淡写,那寥寥几句所透出的凶险却非同一般。

      叶修和他待在一起,偶尔就会冒出非常矫情的感恩。

       世间诸事,十有八九不如意,命运给你的灾幸,只管你接受,不管你乐不乐意,而你唯一能做的,不是拒接,而是坦然面对,并去改变,或者改变自己。

       这是他家老男人告诉他的,叶修听进了心里,所以对什么都显得云淡风轻。

      他们遇见时,叶修离家出走刚到杭州,叶秋订的火车是晚班的,所以到达时,月明星稀,万般寂静。他拉着行李,像初次接受世界一样,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。

       凭着曾经游玩过时的记忆,叶修跑到了西湖,湖面平静无波,清晰地映出一弯月牙。最初离家的新鲜过后,他便打算离开这里,坐大巴,一路南下,离京城越远越好。叶修觉得像杭州这种透出的温软气息的城并不适合他,所以,他站在西湖边,无聊的看了一会月牙,就准备去找黑车,连夜离开这里。

       后来叶修想起初遇时,便觉得是命定的。

       他出现的时间不早,不晚,刚刚好。

       年少的叶修转身,看见了喝的宿醉但却眼神清明的吴邪。

       只一瞬间,他便决定留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 少年人近乎敏锐的直觉告诉他,眼前这个人有秘密,而且有故事。年龄小时,不知天高地厚,只觉得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,如果是年纪再大些的叶修,一定会选择离开,而非选择接近。

      因为秘密和故事透露出的还有一个信息,那就是危险,带着魅力的危险。

       但彼时年少的叶修才刚离家出走,良好的家境创造出的温室般无害的环境,使那时的叶修带着些不谙世事的天真。带着些危险的魅力的男人,只会使他的好奇心更大。

      他跑去24小时便利店,买了面包和牛奶就蹭蹭蹭的凑到男人身边,挨着散落一地的空瓶子坐下,也不说话,就是瞅着他。男人抬头看了他一眼,也没管,继续吸着烟喝酒,眼珠都喝红了,看着却依然清明。

      等叶修吃完了面包,喝完了牛奶,百无聊赖的开始拔草时,男人说话了。一开口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,声音也因为喝了太多酒而变得沙哑,他夹着的烟在台阶上磕了磕,抖落长长一截烟灰。

      “多大了?抽过烟吗?”

       叶修听到他说话,眼神骤然间亮了,他笑了一下,又凑近了些。少年人明亮清澈的眼睛盯着他,睫毛也扑闪扑闪的,看着有种小动物一样的柔软。

      吴邪无意间瞟到,死寂的心,忽的产生了一种悸动的错觉。

       叶修嘿嘿的笑了起来,唇角勾起,露出两个小小的酒窝,声音还带着未变音的少年感:“大叔,我15了,没有抽过烟,你要教我吗?”

       吴邪平静的看了他一眼,抬手将烟捻灭在台阶上:“小孩子不要吸烟。这么晚了,为什么不回家?”如果是平时,吴邪绝对不会多管什么,但也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什么,心里那股子平时压的很深的烦躁和一种不正常的冷然的平静,一股脑的全部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 叶修笑了一下,带着恶作剧成功般的炫耀:“我离家出走了!”

       吴邪没有太意外,他刚才看见少年的行李时就隐约猜出来了,只能说,果然还是个孩子,没怎么体会社会的危险。

       抬了抬拿着的酒瓶,仿佛招手一样。叶修又凑近了些,肩膀紧贴着肩膀,热度传到彼此身上。用瓶口敲了敲少年的额头,带着丝令人惊诧的亲昵。

       吴邪在敲过后,也有一丝惊讶,叶修却觉得并没有什么。

       “别和家人闹矛盾,等你长大了就会知道,只有家人才是最重要的,不要让自己后悔。”

       叶修眯着眼,吐了一下舌头:“才不是闹矛盾,是我弟想离家出走,我拦截成功而已!”他歪着头去看吴邪:“而且,大叔是和家人闹矛盾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吴邪怔了一下,摇了摇头: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你干嘛,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嘛。”轻哼了一下,叶修撇了一下嘴。

       吴邪已经很久没有接触正常的十几岁的少年了,族中那几位从小一直接受着各种特训,就连女孩也是一脸的冷然,或许有几分危险的眯眯眼,小孩子独有的鲜活和天真,在他们身上看不到半点影子。

       所以,当少年扔来带着些撒娇的抱怨时,吴邪有点懵。

       他愣了一下,换了个话题:“你离家出走,准备住哪儿?”少年半蹲着,正伸手去抓自己的裤脚,听到吴邪的话,手换了个方向,扯住了男人的衣摆,微微地仰头,看着吴邪。

       黝黑的瞳孔映出男人有几分消瘦的脸,还有两弯小小的月牙,也掉落进那比湖面清澈的眼里,风微微吹起,少年柔软的,带了点卷的发,在风中一颤一颤的。

       吴邪的心不受控制的,猛烈的跳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 叶修抬眸看他,嘴角的酒窝甜的让人心烦,旖丽的眼角比天上的月牙都艳上几分,少年清澈的嗓音像珠子似的落在吴邪心底。

       莫名的,他眼角颤了一下。

      “才发现没地方住诶,要不,大叔你收留我一会儿,我很好养的!”

       受蛊惑般的,他听见自己的声音,仍是清明的不像喝了酒的人。

      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 2012年的8月份,在吴邪第七次前往长白山,仍没有半点收获,弄丢挚友苦闷的在西湖喝的大醉时,他捡到了将要陪伴他一生的小朋友。

      尽管当时的他,仍不知道小朋友的名字。

      叶修15岁遇见吴邪,他们相遇,彼此陪伴,然后在一起,正常的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  不过比起初遇时的吴邪,现在的他更显得内敛温和,危险和魅力都藏的深。叶修偶尔会觉得,吴邪就像一只香烟,苦涩的让人上瘾。

       叶修耸耸肩,无奈的笑了下,而他,就是那心甘情愿上瘾的君子呗。

       整理好衣服,不放心的带了个墨镜,在镜子前照了照,准备去机场接他家老男人。哼着歌,心情挺愉快的。

       坐在出租车上,眺望外乡迥异的风景,天高气远,云淡风轻,阳光也明亮的恰好。

       他又摸了摸包里放着的两个本子,弯了弯眉眼,轻轻地笑了出来。前面金发的大叔透过镜子,笑着问他。

      “Why are you so happy? Did you have any luck? ①”

       叶修怔了一下,点了点头,摸着包里的本本,笑得盛满了不符合年龄的少年感。

      “Yes, I'm going to get married! ②”

       他总觉得没法给吴邪足够的安全感,因为他常害怕叶修会离开他,尽管叶修告诉他,他不会离开,但吴邪总是患得患失的。

       所以叶修觉得,最起码,先在法律上将两人捆住再说。至于剩下的,他们有大把的,甚至一辈子的时间去慢慢解决。

       本来吴邪不来,叶修也会想办法让他过来,但既然他是主动来的,只会更好。不过等会见了吴邪,他的反应就不在预测范围内了。

       想着想着,又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 叶修的心情真的很不错,毕竟他马上就要成为继方明华外的第二个已婚人士了。

       远远的看见男人拉着行李箱,他招了招手。

      “吴邪!”










【①:你为什么这么高兴,是有什么幸运的事发生了吗?】
【②:是的,我要结婚了!】
【一直以来很喜欢的cp,但是我拒绝被叫做西湖寡妇组】
【不好听,而且难受】
【偶尔产把粮心里美滋滋的】
【比个肉串烤鸡心】
【今天依然是个ooc星人呢(哭了)】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57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请池吃糍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