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池吃糍粑

🌙
“我听见我的身体里刮起一阵狂风。”

晚风

  



    他靠着树,阳光透过繁叶照在他的脸上,轻垂着眼帘,烟雾徐徐上升,模糊了他的面容。苍白修长的手指,取下了嘴里的烟,露出了烟嘴上暧昧的咬痕,带着烟腔的磁性嗓音打破了一片宁静。

   “老吴,你说你也老大不小了,不考虑找个伴儿?”

  

   带着烟嗓的儿化音,像一个小勾子,勾得人心里莫名痒痒的。

  

   坐在树边的长椅上,存在感并不怎么高的男人抬头,笑的温润如玉:“叶修大大还没有找,我怎么敢找伴呢。”

  

   叶修抖了抖烟灰,走到吴邪面前微微弯腰。看着男人没有变化的微笑,皱了下眉,屈指在吴邪头上弹了一下,满意的看着吴邪愣怔的表情,坐在了旁边,把手臂撑在椅背上,两腿岔开,抬着头。

  

   “我说真的。老吴你也老大不小了,还没个伴,不会是找不到吧?也是,年龄大也就算了,还是个光头,呵呵。”习以为常的垃圾话脱口而出,但着难以察觉的关心。

  

   吴邪学着像叶修那样抬着头,没有叶修那么没形象,双手交叠放在腿上 。

  

   太阳不大很温暖,可这样的阳光看久了也刺眼。他闭上眼,世界一片黑暗。

  

    他能听到叶修的呼吸声,听着听着便有了困意,吴邪在心里笑了笑,在这个人的身边,他还真是能够放松起来啊。

  

   叶修等了半天也不见回答,扭头一看,吴邪已经睡着了。叶修有些无奈,还有些心疼,吴邪这个人啊,就是喜欢把自己逼得太紧。他灭了烟,看了一会儿,伸手去理了理吴邪有些乱的刘海。

  

   看着看着,忽然就陷入了回忆,自己到底是怎样认识这样的一个人。

  

   真的算起来,叶修认识吴邪的时间,其实比认识苏沐秋还早一点,他当初离家是预备去找吴邪的,却被那个笑的犯规的少年弄的改变了计划。

  

   吴邪少时是他与叶秋的玩伴,吴邪比他年长几岁,他对吴邪的好感从一开始就有基础。可是一直以来,他们都是书信来往。感情虽好,但真正见的面少到一只手都能数过来。

  

   吴邪这个人真正在他心里印下能泛得出血的印记是在,苏沐秋死那年。

  

   苏沐秋这个人有多过分呢?那是叶修是剑,苏沐秋便是鞘,是温柔包容了他,是理智保护了他,犯规的要命。

  

   所以叶修从没想过苏沐秋会死,那场车祸让少年的生命定格在了十八岁的夏天。

  

   那时叶修几乎就是崩溃的边缘,吴邪千里迢迢找到他,打了他一拳,然后沉默地收拾好了车祸的问题,打理好一切后,他告诉叶修,叶修还有他,有沐橙。

  

   叶修忽然从回忆中惊醒,他站起来,看着吴邪沉睡的样子,脑中闪过的是那天晚上他盛怒的脸。

  

   他弯腰把头抵上吴邪的头,他看着吴邪缓缓睁开眼,眼里是他。

  

   吴邪梦到了一些回忆,很久以前的回忆。

  

   十年的等待,十年的煎熬,所寻的也不过是那人而已,他爬了几千米,到底也没有找到。

  

   白云环绕的长白山,那人所说的都是虚无。

  

   连那鬼玺都是假的。

  

   他就像那时失去好友的叶修一样,处于崩溃的边缘。

  

   叶修同那时他一样不远千里来找他,但到底有些不同,叶修没有打他,没有骂他,只是陪着他,无论他干什么都陪着他。

  

   他发泄一样下墓,叶修也陪着他,连胖子的劝告都没有听。在墓中叶修与他有那么几次险些死在里面,有多危险,也只有他们知道。

  

   叶修没怕,但是他怕了,他怕叶修死在里面,他远比他想象中的在乎叶修。

  

   他睁开了眼,叶修墨色的瞳孔中只有他。

  

   他们离的很近,近到一抬头就可以把剩下的距离消灭。

  

   他这样想着,也就这么做了。

  

   双唇互相厮磨着,他们就这样看着对方。

  

   好久以后才分开,一丝银线垂在他们的唇间。

  

   “确定了?”

  

   “确定了。”

  

   吴邪看着叶修直起身,阳光模糊了他的脸,为他镀上了一层金边。他朝他微笑,像是很久以前,他们从墓中出来时的晚风。

  

   很凉,却有一丝轻柔的暖意。

  

   “那就在一起呗。”

  

   吴邪忽然想笑,于是他就笑了。

  

   “成啊,只要你不嫌弃我老,还是个大光头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谢谢观看】
【这里池铮】
【请多指教】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8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请池吃糍粑 | Powered by LOFTER